遇到「Spotify 無法播放歌曲」不要慌,13 種技巧幫你藥到病除!

By Edison

2022-10-17

大家在使用 Spotify 收聽音樂時,是否也曾遇過「Spotify 無法正常播放歌曲」 這一令人抓狂但又毫無解決辦法的情況?其實,這個問題要解決起來很簡單, Edison 苦心研究了一段時間後, 終於幫大家把所有適用於 Spotify 無法播放的各種解決方案都整理好了, 今天就為你們進行詳細的教學,快一起來試試看吧!

如何解決 Spotify 無法播放歌曲問題

 

小貼士:

  1. 針對 Spotify 網頁版無法播放歌曲的情況,可以試試 5 招解決 Spotify 網頁版無法播放

  2. 關於播放清單中仍然出現之前已被刪除的 Spotify 音樂, 但卻無法播放的情況。可以先到 Spotify 程式的「設定」>「顯示選項」> 開啟「顯示無法播放的歌曲」進行設定。

  3. Spotify 免費用戶在手機端中會受到聽歌限制,無法播放所有歌曲。 如果你平時用手機 Spotify 的聽歌需求較大,不妨可以了解下 Spotify 方案該怎麼選最划算,看是否需要訂閱 Premium 會員暢聽 Spotify。

  4. 如果你開通了 Spotify 會員依舊發現無法離線播放,可以考慮解決 Spotify 無法離線播放的問題

  5. Spotify 部分歌曲存在地區限制,當前地區無法正常播放。 需要破解 Spotify 地區限制 ,跨區收聽音樂。

有的朋友可能已經在使用了下述的方法後恢復了歌曲播放,但想避免這樣的情況再次發生, 可以直接參閱我們提供的 Spotify 終極收聽方法, 歌曲一鍵保留永久有效,「無法播放」什麼的再也不用擔心啦。

 

目錄:

 

方法 1:重新啓動 Spotify 應用程式

遇事不決,重啟解決。這個方法雖然看著很簡單,但卻十分有用。 無論是電腦上的軟體還是手機上的 App, 當出現問題時,都可以透過重新啓動解決大部分問題。

 

方法 2:登出 Spotify 賬戶並重新登入

如果突然無法播放 Spotify 歌曲,可能是 Spotify 賬戶出現問題。這個時候不妨試下透過重新登入 Spotify 賬戶解決問題。

登出 Spotify 賬戶並重新登入

 

方法 3: 檢查並更新 Spotify App

當你發現 Spotify 無法開啓,或者 Spotify 不斷奔潰,請確認你是否使用最新版本的 Spotify。最新版本的 Spotify 能提供更加穩定的使用體驗。

 

電腦:直接 從官網上下載 Spotify 應用程式,然後安裝就可以更新到最新版本了。

 

iPhone:開啓 App Store > 點選 「更新」> 找到 Spotify 圖標,然後點選「更新」。如果沒有看到更新選項,就説明 Spotify 已經是最新版本。

 

Android:開啓 Google Paly 商店 > 透過搜尋方式找到 Spotify > 點選更新。如果沒有看到更新選項,就説明 Spotify 已經是最新版本。

 

方法 4:清理 Spotify 快取檔案

部分用戶在 PTT 討論帖中分享了在刪除 Spotify 檔案夾裡的「local-files.bnk」快取檔案之後, 「無法播放歌曲」的情況就消失了。跟著下面的步驟刪除快取檔案,來讓你的 Spotify 歌曲正常播放吧!

 

Windows 用戶

  • 關閉 Spotify 後,打開我的「本機/我的電腦」。

  • 進入「C:\Users\[使用者名稱]\AppData\Roaming\Spotify\Users」。

  • 點擊你的 Spotify 用戶名,找到並刪除「local-files.bnk」文檔。

清除 Spotify 快取檔案 Windows

 

Mac 用戶

  • 關閉 Spotify後,打開「Finder」>「前往」>「前往檔案夾」。

  • 輸入檔案夾路徑名稱「 /Users/你的用戶名/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Spotify/Users/你的 Spotify 用戶名-user 」。

  • 刪除「local-files.bnk」快取檔案。

 

方法 5:更改 Spotify 播放音質

Spotify 向免費用戶提供自動、低、標準、高四種音樂音質選擇, 而極高音質(320kbps )則需要開通 Premium 會員方可享有。 如果你中止/取消了會員訂閱,那麼在以極高音質播放歌曲時, 就有可能會遇到「Spotify 目前無法播放」的情況。

 

這種情況下你只需要更改 Spotify 的音樂流質量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Spotify 電腦桌面端

  • 打開 Spotify 桌面端 APP。

  • 點擊右上角的「個人檔案」下拉選單,選擇「設定」。

  • 下划找到音質部分,在右側下拉列表中選擇除「極高」外的其他音質選項。

更改 Spotify 音質選項

 

Spotify 手機移動端

  • 點開你的 Android/iOS 手機上的 Spotify 應用程式。

  • 輕點右上角的齒輪形「設定」圖示

  • 滑動找到音質選項並點擊,在「串流」部分選擇除「極高」外的其他音質選項。

調整 Spotify 音質

 

小貼士:

目前僅可透過 Spotify 電腦端或手機端 App 方能更改音質, Spotify 網頁版和 Spotify Connect 皆不支援設定音質選項哦。

 

方法 6:禁用硬體加速

部分朋友可能會啟用 Spotify 應用程式中的「硬體加速」功能,使得程式的運行更加快速流暢。 但是該功能有時候也會導致系統故障,導致你的 Spotify 歌曲無法正常播放。

 

  • Windows:打開 Spotify > 點擊「三個點(菜單)」圖示 >「查看」> 禁用「硬體加速」選項。

  • Mac:打開 Spotify > 單擊上方菜單欄中的「Spotify」 > 禁用「硬體加速」選項。

關閉 Spotify 硬體加速

 

 

方法 7:檢查網絡連線是否存在問題

有不少用戶發現,Spotify 上有一些歌曲變成了灰色之後就無法正常播放了。歌曲名稱變灰色是由於特定情況導致的:網絡連線異常或者是 Spotify 不具備該歌曲的版權。

 

如果 Spotify 程式顯示「你目前為離線狀態」,則為當前網路連結錯誤或你已經開啟了「離線模式」。 因此請關閉程式中的「離線」模式並確保 Spotify 有穩定的網際網路連線。

 

如果歌曲仍變為灰色無法恢復,可以嘗試重啓網絡連線。

電腦:關閉 WiFi,然後 30 秒重新開啓 WiFi。

手機:開啓飛行模式,然後30秒關閉飛行模式,透過飛行模式重啓網絡連線。

 

方法 8:確認電腦硬碟空間是否足夠

Spotify 收聽音樂需要佔用你的裝置記憶體, 因此需要確保你的裝置最少 250MB 可用的記憶體來快取緩存 Spotify 音訊檔。

你可以透過登入 Spotify 網頁版播放音樂來測試是否是自己的裝置導致的播放失敗問題,如是, 則建議為 Spotify 騰出 1GB 的設備可用空間再進行音樂播放。

 

小貼士

音樂收聽及下載都會佔用較多的裝置記憶體空間, 你可以查看 Spotify 音樂下載位置並定時清理 Spotify 快取檔以確保電腦硬碟有足夠的可用空間,空間不足也可能導致 Spotify 無法下載音樂的問題。

 

方法 9:檢查歌曲是否受 DRM 數碼版權保護

Edison 曾經試過將 iTunes 資料庫的 Apple Music 歌曲同步到 Spotify 音樂庫,但是匯入之後發現很多歌曲名稱變成灰色,無法點選也無法播放。這是因爲,Spotify 只能播放 MP3、M4A、M4R 格式的檔案,不支援受 DRM 保護的 M4P 格式。因此,如果你匯入的歌曲是 DRM 加密的,那就無法在 Spotify 内播放歌曲了。

 

如果你想在Spotify 播放 Apple Music 歌曲,最好的方法是使用 Apple Music DRM 破解工具 將 Apple Music 轉 MP3,然後就不需要再受到 DRM 的限制,可以在 Spotify 上任意聽歌了。

檢查歌曲是否受 DRM 數碼版權保護

 

小貼士

當然,你同樣可以使用專業的 Spotify 音樂破解下載器,將喜愛的歌曲都下載為 MP3 檔到任意設備和平台中收聽, 再也不會出現「Spotify 無法正常播放歌曲」的惱人字眼了。

 

方法 10:確認防火牆沒有封鎖 Spotify

如果你的 Spotify 程式在使用 Windows 電腦運行時出現了「错误代码:17」, 那麼很有可能是你電腦中的防火墻阻止了 Spotify 的運行。 你可以嘗試更新防火墻允許 Spotify 運行

 

  • 點擊電腦桌面下方菜單欄旁的搜索框,輸入「FIREWALL.CPL」並運行打開電腦防火墻設定頁面。

  • 選擇左側的「允許應用程式或功能通過 Windows Denfender 防火墻」選項。

  • 按下右上角的「變更設定」按鈕,再從下方滾動窗口中的選項列表找到 Spotify 相關項目, 勾選「私人」與「公共」選單下與 Spotify 關聯的所有複選框。點擊「確定」即可。

在防火墻中允許 Spotify 運行

 

方法 11:關閉其他 App

不知道你有沒有遇到過類似的情況,在手機上同時開啓 Spotify 以及多個其他類型的應用程式, 例如 LINE App 等,Spotify 總是播放大約 6-10 分鐘後,就會自動停止播放。然後一定要關閉這些程式, 然後重新開啓 Spotify,才能再次播放音樂。

 

這種情況下,只能關閉其他 App, 然後才能繼續使用 Spotify 聽歌。

關閉其他 App

 

方法 12:重新安裝 Spotify

如果上述的所有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 那麼建議你重新安裝 Spotify App,這是能夠徹底解決 Spotify 無法正常播放、出現錯誤等問題最「簡單粗暴」的方法了。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一旦選擇重新安裝 Spotify 程式, 你之前下載的離線歌曲/播放清單都將會從你的設備中刪除清空,需要重新下載。

 

實用推薦:下載 Spotify 音樂離線收聽,「歌曲變灰色」再也不擔心了!

很多朋友在解決「Spotify 無法播放歌曲」問題時都盡量不會選擇刪除快取檔或重裝程式的方法進行修復, 因為離線緩存下來的歌曲一旦清空就無法恢復了。而且即便這次解決了問題後也不免擔心, 如果以後 Spotify 的音樂又突然無法播放了怎麼辦。

TuneFab Spotify 音樂轉檔器

 

這裡我們給你推薦一種完美的解決方法,那就是直接將 Spotify 音樂下載為 MP3 永久儲存到設備中收聽, 這樣就再也不用害怕歌曲突然無法收聽的問題了。

 

現在網路上有很多 Spotify 音樂下載軟體,其中超多人在用 TuneFab Spotify 音樂轉檔器,這是一款專門針對於 Spotify 的音樂下載工具。功能強大, 使用起來簡單便捷,是 Spotify 重度用戶們的「聽歌助力神器」。 強烈推薦大家都來使用看看哦!

亮點功能

  • 可下載 Spotify 音樂並轉為 MP3、M4A、WAV、FLAC 等常見格式

  • 保留 Spotify 音樂原始音質,最高可達 320kbps

  • 支援批次下載倍速轉檔,省時省力

  • 自訂音訊檔儲存資料夾,有效節省電腦硬碟空間

很棒
評級: 4.4 / 5 (已有 68 個評價) 感謝您的評價!

發表評論

0 條評論

評論(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