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歌單轉移 Apple Music 太麻煩?這個免費工具幫你快速搞定

By Edison

2019-05-23

Spotify 和 Apple Music 都是頗受大家歡迎的串流音樂服務,我身邊有不少朋友都在同時使用這兩個音樂平台或者經常在兩種音樂服務之間切換。但大家經常討論的一個問題就是怎麽批次將 Spotify 的音樂清單轉移到 Spotify 或者怎麽把 Apple Music 的播放清單遷移到 Spotify。


經過一番研究之後,我發現了一個超好用的免費工具叫「TuneMyMusic」,只需要一鍵就可以在線上輕鬆搞定各個串流音樂服務歌單互相轉移,包括 Spotify、Apple Music、KKbox、Amazon Music……等等,不需要加入會員,也不需要下載應用程式,超方便快捷!


下面為大家示範 Spotify 轉 Apple Music ,但其實反過來(Apple Music 轉 Spotify)也是一樣的做法。



From Spotify to Apple Music:歌單轉移教學


第 1 步:在 Spotify 中整理好要轉移的歌單

本次的任務,就是要把 Spotify 中「每週新發現」播放清單轉移到 Apple Music 上,歌單總共包含 30 首歌曲。


第 2 步:在瀏覽器進入「TuneMyMusic」網頁

進入「TuneMyMusic」網頁后,點選「讓我們開始吧」。

讓我們開始吧


第 3 步:選擇 Spotify 為來源並選擇歌單

本次示範的是如何轉移 Spotify 的歌單,所以我選擇 Spotify 為源音樂平台。然後就會看見一個跳出框要求登入 Spotify 賬戶。登入完成,可以繼續下一步。

選擇 Spotify 為源音樂平台


接下來,選擇要轉換的 Spotify 音樂清單。第 1 種方式是複製粘貼 Spotify 歌單 URL,第 2 種方式是從 Spotify 賬戶載入。個人覺得直接載入更加方便,所以我選擇了後者。

選擇要轉換的 Spotify 音樂清單


載入之後,就可以看見 Spotify 所有播放清單。你可以透過勾選左側的小方格來選定要轉移的歌單或者歌曲。這個工具的好處是,既可以轉移一個或者多個歌單,又可以轉移歌單裡面一首或者多首歌曲,十分人性化。歌曲選定,按下「選擇目的地」。

選擇 Spotify 為來源並選擇歌單


第 4 步:選擇 Apple Music 為轉移目的地

選擇 Apple Music 為目的地音樂平台,然後登入 Apple Music 賬戶。

選擇 Apple Music 為轉移目的地


第 5 步:開始轉移音樂清單

最後一步,需要點選「開始移動我的音樂」,然後就可以將 Spotify 播放清單轉移到 Apple Music 上了。

開始轉移 Spotify 音樂清單至 Apple Music


轉換進度條下會即時顯示多少首歌曲轉換成功,以及多少首歌曲未找到。「未找到歌曲」是由版權問題導致的,也就是說,某些歌曲只有 Spotify 擁有版權,但 Apple Music 沒有版權,所以不能轉移到 Apple Music。

正在轉移 Spotify 音樂清單至 Apple Music


第 6 步:清單轉換完成

看到轉換完成的提示,你可以點選「顯示清單」看哪些歌曲沒有轉移成功。

看哪些歌曲沒有轉移成功


然後就可以在電腦上打開 iTunes 或者在手機上打開 Music App, 看看歌曲是否成功從 Spotify 轉移到指定的音樂平台 Apple Music 上。


從下圖可以看到,除了未找到的 7 首歌曲外,其他 23 首歌曲都已經出現在 Apple Music 歌單上了。

成功將 Spotify 歌單轉移到 Apple Music


結語

這個工具是不是超級方便呢?如果你想把 Apple Music 和 Spotify 的歌單融合在一起,或者想換音樂服務,這個工具就能派上用場了。短短幾分鐘就可以完成歌單轉移,而且還能免費使用,不限制歌曲轉移數量,十分直接推薦!


很棒
評級: 4.4 / 5 (已有 68 個評價) 感謝您的評價!

發表評論

0 條評論

評論(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