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啟 YouTube Music 歌詞顯示?動態歌詞功能幾時可以用?

By Edison

2023-09-17

相信很多人都會喜歡用 YouTube 的音樂串流服務 YouTube Music 來聽歌,它的歌曲非常豐富、而且易於使用,不過,相較於其他串流音樂平台,Youtube Music 較晚推出顯示歌詞的功能,在實裝了這個功能後,也還有很多用戶不知應從何處查看歌曲的歌詞。而且,它還不像 Apple Music、Spotify 那樣擁有動態歌詞。

 

那麼,想要在 YouTube 查看歌曲的歌詞應該怎樣做?想在 YouTube Music App 中像 Spotify、Apple Music 的「KTV」模式那樣隨著滾動的歌詞來 K 歌,又有沒有辦法實現呢?這篇教學就將回答上面的問題,助你在 YouTube Music 中隨時開啟歌詞顯示

 

目錄

 

如何在手機上開啟 YouTube Music App 歌詞?

其實,YouTube Music 在之前就已經推出了歌詞功能,目前在最新版本的 YouTube Music 手機 App 中,用戶也可透過歌曲頁面的「歌詞」分頁輕鬆查看該首歌曲的歌詞

 

下面我們以 iPhone 為例,展示在 YouTube Music App 上查看歌詞的具體步驟。

 

第 1 步:開始播放任意歌曲。

 

啟動 YouTube Music App,選擇喜歡的歌曲,進入播放介面。

 

YouTube Music APP 歌曲播放介面

 

第 2 步:點按 App 底部的「歌詞」分頁查看歌詞。

 

輕點 App 底部的「歌詞」分頁,YouTube Music App 將會立即展示這首歌曲的歌詞。

 

YouTube Music APP 歌詞介面

 

以上就是在手機 YouTube Music App 開啟歌詞顯示的方法啦,超級簡單的!

 

小貼士:

對於大多數歌曲,YouTube Music 一般都會收錄該歌的歌詞,但是,也有部分音樂,尤其是華語歌曲會出現歌詞未收錄的狀況,此時 App 則會提示以下內容。

YouTube Music 尚未收錄歌詞

 

 

如何在電腦上開啟 YouTube Music 網頁版歌詞?

對於網頁版的 YouTube Music,官方也有提供了歌詞顯示的功能。其方法大致與手機 App 相同,具體步驟如下。

 

第 1 步:在網頁版 YouTube Music 中播放任意曲目。

 

在電腦上啟動任意瀏覽器,前往 YouTube Music 網頁,並播放任意曲目,進入播放介面。

 

YouTube Music 網頁歌曲播放介面

 

第 2 步:開啟「歌詞」分頁。

 

點按右側列表中的「歌詞」分頁,即可查看該曲目的歌詞。

 

YouTube Music 網頁歌詞介面

 

以上就是在網頁版 YouTube Music 開啟歌詞顯示功能的方法,如果「歌詞」分頁呈現灰色,無法點擊,則表示 YouTube Music 當前尚未收錄該歌曲的歌詞,你需要透過其他渠道獲取,如進行谷歌搜尋。

 

 

FAQ: YouTube Music 有動態歌詞功能嗎?

透過以上 2 種方法,你就能快速在 YouTube Music 查看歌曲歌詞了。不過,你可能會感到疑惑 —— 為什麼 YouTube Music 顯示的歌詞是靜態的,它不會跟隨音樂而即時滾動嗎?這樣的話,當你想跟隨歌曲開始 K 歌時,就不能隨時知道歌詞位置了,相當不友好。YouTube Music 有沒有類似 Apple Music 和 Spotify 的動態歌詞功能呢?

 

其實,近期 YouTube Music 已經嘗試在 App 中加入了「動態歌詞」,即歌詞隨歌曲內容即時滾動,但目前僅對部分用戶開放,且支援的歌曲數量還相對較少。依據一些用戶和傳媒的發現,目前,YouTube Music 的動態歌詞功能和其他音樂串流 App 類似,都會以白色凸顯正在演唱的句子,隨著歌曲進度而上下滾動

 

YouTube Music APP 動態歌詞

 

不過,目前 YouTube Music 的動態歌詞功能才剛進入測試階段,如果你需要即時歌詞進行 K 歌的話,可能需要等待 YouTube Music 向全部用戶全面實裝這一功能

 

 

總結

以上即是在手機 App 及網頁版 YouTube Music 開啟歌詞顯示功能的方法,如果想要在聽歌時查看歌曲的歌詞,直接點按「歌詞」分頁即可。隨著歌曲播放而即時滾動的「動態歌詞」功能也已在測試當中,可以耐心等待一下。

 

另外,和大多數串流服務一樣,YouTube Music 為線上服務,在使用網頁或 App 進行聆聽、K 歌時,往往需要即時從網路上獲取資料,若頻繁聽歌則可能會十分耗費數據用量

 

因此,對於需要頻繁聽歌、K 歌,又擔心數據超量的用戶,我們推薦你使用一款實用的 YouTube 音樂下載軟體 —— TuneFab YouTube Music 轉檔器,無需登入帳戶,你可以使用它免 Premium 下載 YouTube 音樂到電腦,還可以透過軟體一鍵將 YouTube 音樂傳到手機,隨時離線播放收聽,不用擔心喜歡的音樂被下架!現在就試試吧!

TuneFab YouTube Music 轉檔器介面

很棒
評級: 4.4 / 5 (已有 68 個評價) 感謝您的評價!

發表評論

0 條評論

評論(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