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Music 真實評價!YouTube Music 好用嗎?要不要跳槽?

By Edison

2023-09-06

時下 YouTube Music 也逐漸流行起來,但相比於其他已經使用習慣的串流音樂平台,許多用戶對於 YouTube Music 還是保持觀望的態度,有的人會擔心它是從影片平台衍生出來,平台上歌曲不夠全面,音樂推介不合口味,又或者是擔心廣告過多,對要不要訂閱 Premium 會員猶豫不決。

 

本篇文章將帶你詳細了解 YouTube Music 的真實使用感受以及具體相關資訊,要不要「跳槽」,看完再決定吧!

 

 

目錄

 

YouTube Music 好用嗎?

我能聽到什麼歌?

正如一開始所說,YouTube Music 是從 YouTube 衍生出來的音樂串流平台,所以,它的資源庫是基於 YouTube 影音平台的

 

我們都知道,YouTube 的影片資源十分豐富,YouTube Music 的音樂庫資源自然也是十分之多。在 YouTube Music 上,我們可以聽到西洋音樂、華語歌、廣東歌、韓文歌、日文歌等不同國家/地區、不同語種的歌曲。而根據不同的地區,它也會有一些本地化的音樂推薦

 

它還會依據不同的情境,為用戶推介一些適合的播放清單,比如,小編平時運動時喜歡聽一些輕快的音樂,我就可以透過點擊 YouTube Music 的「探索」>「情境與類型」>「健身」,選擇適合運動的歌單。YouTube Music 還會細分到不同的運動類型,非常貼心。

 

YouTube Music 依據情境與類型推薦歌曲

 

除此之外,我們也可以在上面聽到其他用戶上傳的 Cover 音樂/影片、有趣的自製影片配樂等等,資源庫是真的非常豐富,簡直就是「應有盡有」!

 

我能搜尋自己喜歡的歌曲嗎?

與眾多的音樂串流平台一樣,我們只需要在 YouTube Music 的搜尋欄輸入喜歡的歌手名稱或是歌曲名稱,便會出現搜尋結果,它強大的演算法還會將最相關的搜尋結果放在第一個位置,讓你可以立馬找到自己想要的歌曲/歌手。

 

如果是搜尋歌曲名,它還會有一些相關的關鍵詞供我們精準搜尋時使用;當一首歌可能有不同的音樂人演唱的版本時,也可以很快地看到搜尋提示。有時候想聽聽不同的版本,就可以很方便地透過這些推薦詞條找到自己想要聆聽的音樂。

 

YouTube Music 搜尋歌曲

 

另外,你可能經常只對某首歌的一兩句歌詞有大概印象,但卻不記得歌曲名字,這時候 YouTube Music 的某個功能就非常棒了!你只需要在搜尋欄裡輸入自己印象中的歌詞,便可以搜尋到相關的歌曲!

 

YouTube Music 搜尋歌詞

 

YouTube Music 還能透過我們聽過的歌曲,推薦一些它認為我們可能會喜歡的歌,說不定就有令你特別驚喜的小眾歌曲!

 

小貼士:由於 YouTube Music 支援用戶自己上傳影片、音樂,當我們輸入關鍵詞搜尋歌曲時,出來的結果有時也會包含這些個人上傳的版本,這個時候要找到最合適的音源就需要花點時間進行篩選。所以說,YouTube Music 豐富的資源真是讓人「痛並快樂著」!

 

我能聆聽高音質的音樂嗎?

YouTube Music 的免費用戶聽歌的音質最高只能選擇 128kbps,想要有更高的音質只能訂閱 Premium,能夠收聽 256kbps 的音樂。但是,如果歌曲本身音源的音質並不高,那麼就算訂閱了 Premium,能夠播放的音質也仍只有 128kbps。

 

另外,YouTube Music 除了音樂公司提供的錄音室版本的音源之外,也會有 MV 版本的音訊,以及用戶自行上傳的一些音源,不同音源也使得歌曲的品質大有參差

 

而且它還不提供「標準化音量」功能,這導致用戶在聆聽 YouTube Music 專輯或是播放清單時,每首歌曲的音量可能都不一樣,忽大忽小,經常需要手動調整音量,十分麻煩,很是影響用戶體驗。

>> 了解更多 YouTube Music 音質相關區別差異

 

 

YouTube Music 有什麼優缺點?

相信透過前面的內容,你對 YouTube Music 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我們在這裡也為你總結了一下它的優缺點。

 

優點:

 

  • ● 音樂資源庫十分豐富,基本上你想聽的歌曲都能搜到

  • ● 搜尋功能強大,可透過歌詞搜尋歌曲

  • ● 歌曲分類細,演算法強大,提供不同的情境與類型歌單推薦

 

缺點:

 

  • ● 免費版無法實現 YouTube Music 背景播放、無法去除廣告

  • ● 音質較差,訂閱 YouTube Music Premium 後也只有 256kbps

  • ● 無「標準化音量」,播放專輯時音量會忽大忽小,需要手動調整

  • ● 預設播放 MV,只有 Premium 會員能夠選擇純音訊播放模式

  • ● 只有手機端的 YouTube Music APP 內建了音樂下載功能,能夠實現 YouTube 離線播放

 

 

 

YouTube Music Premium 方案

免費版的軟體總會有一些地方不如會員版,只有訂閱了 Premium,才能夠實現背景播放、去除廣告、下載歌曲以及切換純音訊模式

 

目前,YouTube Music 為用戶提供了 1 個月的免費試用,如果想免費體驗一下 Premium 的進階功能,也可以抓住這個機會。

 

需要注意的是,訂閱 Premium 之後會自動續訂,如果之後不想繼續花費訂閱,記得在帳戶到期前取消訂閱

 

下面看看 YouTube Music 目前提供的 Premium 訂閱方案吧!

 


個人方案

家庭方案

學生方案

價格

NT$149/月

NT$229/月

最多 6 人使用

NT$79/月

 

小貼士:如果覺得費用高,其實你還可以嘗試變更 VPN 跨區訂閱印度版,價格會相對便宜點。印度個人版一個月換算下來只需 NT$50,家庭版只需 NT$75,最多也是 6 人使用,而學生方案只需 NT$29。

 

 

總結:YouTube Music 值得跳槽嗎?

YouTube Music 使用下來的真實評價是介面簡潔,歌曲資源庫也很大,大多數自己喜歡的歌曲都可以搜尋並聆聽到,而且有很細化的歌單分類,有助於用戶迅速找到自己喜歡的音樂,強大的演算法也能讓用戶聽到更多符合自己口味的歌曲。

 

如果是經常使用 YouTube 的用戶,YouTube Music 肯定會是更方便聆聽音樂的選擇!

 

如果你只是偶爾想在不同的平台尋找、聆聽喜歡的音樂,又礙於免費版的 YouTube Music 有廣告,或者擔心音質不佳,也不想花錢訂閱 Premium,你也可以使用 TuneFab YouTube Music 轉檔器。作為一個強大的 YT 音樂下載神器,它可以免會員下載 YouTube 高音質音樂、專輯以及播放清單,不僅可以略過廣告,自訂不同格式輸出音訊檔,還能提高原始音質至接近無損的 320kbps。傳送到手機的話,也能使用其他播放器實現背景播放,不用開通 Premium 也能獲取一樣的服務!快試試吧!

 

TuneFab 下載 YouTube 高音質音樂

 

很棒
評級: 4.4 / 5 (已有 68 個評價) 感謝您的評價!

發表評論

0 條評論

評論(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