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ring-special-sales close spring-special-sales

Spotify 電腦手機不同步?這篇教你如何用手機聼 Spotify 本機音樂

By Edison

2022-04-17

還記得之前這篇 Spotify 匯入歌單的文章嗎?這篇文章主要教大家把在其他網站下載的免費歌曲加入 Spotify 本機檔案。


當歌曲匯入 Spotify 後,你可以透過電腦將本機檔案同步到手機端,然後用手機來聽歌。不過有一些用戶在同步歌曲的時候遇到這樣的問題:在電腦上可以播放本機音樂檔案,但是同步手機卻失敗了,要不就是手機上不能聽,要不就是手機上根本找不到同步的歌曲~


如果你也遇到「Spotify 電腦手機不同步」的問題,可以跟着這篇文章的步驟,試着解決問題。



目錄


如何解決 Spotify 電腦手機不同步的問題?

1. 在電腦端和手機端登出 Spotify 賬戶,然後重新登入

2. 確定在電腦端和手機端登入相同的 Spotify 賬戶

3. 電腦和手機連接同一個 WiFi

4. 升級爲 Spotify Premium 會員才能將本機檔案下載到手機或者其他裝置

5. 安裝最新版本的 Spotify App

6. 行動裝置內存至少需要1 GB 或以上

7. 最多只能下載歌曲到 5 台裝置

8. 把防火牆關掉,或者設定「允許Spotify通過防火牆」


如何將 Spotify 本機檔案下載到手機上聽?

同步之前,記得使用最新版本的 Spotify App 哦,更新版本之後可以繼續往下操作。


Step 1: 在電腦上建立一個新的檔案資料夾,把自己想同步的本機檔案,例如從其他網站下載的 MP3 音樂檔都放進去。


Step 2. 將手機和電腦連上同一個 WiFi。


Step 3. 打開 Spotify 電腦版 App,把本機檔案匯入 Spotify。步驟跟之前 Spotify 匯入歌單的一樣,如果不清楚的朋友可以去之前的文章查看詳細步驟。


Step 4. 在 Spotify 建立一個新的播放清單,然後把本機音樂加入到新播放清單中。


Step 5. 打開存儲本機音樂的播放清單,然後開啓「下載」功能。

解決 Spotify 電腦手機不同步的問題


Step 6. 現在你可以打開手機版 Spotify,然後在播放列表中找到並收聽 Spotify 本機音樂檔案了!


不過,「下載」的功能僅限 Spotify Premium 會員使用,因此只有會員才可以把本機檔案同步到手機上。


如果是非會員的朋友,想在手機上離線聽音樂,可以用 TuneFab Spotify 音樂轉檔器將 Spotify 上的歌曲下載成 MP3 格式,這樣就可以把自己想聽的歌曲放在其他裝置上離綫聼。不過下載之後的歌曲僅限個人私下使用,不要隨意在網路上傳播和分享,請支持正版音樂。


小結

如果發現 Spotify 手機端沒有同步本機檔案,首先檢查一下手機和電腦是否連接同一個 WiFI。而且只有 Spotify Premium 用戶才能把本機檔案同步到手機上離線播放,免費用戶只能同步串流音樂喔。如果在同步過程中遇到其他問題,本文未提及,可以在下方留言,我們會盡力解答問題!


很棒
評級: 4.4 / 5 (已有 68 個評價) 感謝您的評價!

發表評論

0 條評論

評論(0)